« 物流=快递? | (回到Blog入口) | 莫名其妙的Bad protocol 'tcp'错误 »

过了个繁忙的10.1

10.1乘着长假,回家了一趟,大半年都没回去了,格外想念家乡的牛肉面。
当然回去的目的不仅仅如此,还有个更重要的事情就是服务器的上架,等了这多年,终于有一台可以自己使用的服务器了,虽然这个服务器的所属权不是我的,但是朋友已经把权限都给我了,所以我可以在上面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服务器的配置还成,至强双核1.9G ,2G ECC DDR2的内存,三块硬盘,是什么的我也没仔细看,服务器买的是联想的,不过正印证了以前DELL讽刺的一句话“联想,连想也不要想”,服务器的驱动安装是一路顺利的,但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是竟然无法识别显卡,无论怎安装显卡驱动都没法使用,奇怪的是驱动安装的时候无任何出错的信息,而且是官方自带的驱动,无奈之下,在10.1长假里也只好像厂商求助了,第一个电话过去,要先注册用户,赶紧到处找SN码,然后上网站,结果注册了半天也没注册上,一直显示错误的SN码。一怒之下先直接电话,接电话的MM倒是挺客气,在询问了我需要的服务后问我是否已经注册SN码,我说我在网站上注册不成功后她让我报出SN码进行人工注册,在注册完后告诉我现在工程师正在放假,要我在放假结束后在质询,我晕,若大的个联想,放假期间连个值班的工程师都没,所以在坐的如果要买联想的服务器时先考虑下自己能不能独立解决问题吧!
还好,显卡认不出来也就是刷新不能60HZ以上(我用的是CRT的显示器),在经历了5分钟闪屏的折磨后,我不顾一切的下了一台别人机器上使用的液晶显示器才勉强进行着配置的工作。
当然事情永远都不会有想的那简单,防火墙的配置我从来没玩过,有道是箭在玄上不得不发,先看说明书,看的晕死,最后抱着一线希望打通了华为的客服电话,让我惊奇的是华为的技术支持竟然不需要产品的序列号,也就是说任何人都可以去咨询,当然我不知道有没无聊的人去试验,
更然我惊奇的是在客服接待了我的问题后马上帮我转接了技术人员,没错,的确是在同一天,也就是10.1休假期间,那位技术人员很耐心的帮我解答了问题,包括几个比较弱智的问题。
当然这不是一个电话就能解决的,于是在第二次电话后,技术人员让我把一些详细的信息发送到他的邮箱,而后的事情已不在重要了。
同样是两个大公司,服务的差别竟如此巨大,让我不得不深有感触。但凡一个企业在卖产品的同时还会宣传自己的售后服务如何如何,但又有多少企业在卖出了产品后真正做到了24*7的售后服务呢?也许你会说,人家商家卖的主要是产品,服务是附赠的,OK,那我可以这样说,如果你不愿意提供服务,那么你是否考虑过我愿不愿意卖你的产品呢。既然我买你的产品,那产品的费用中也包含了我服务的费用,我就应该享有这样的权利不是。
不过这也就是我的牢骚之言,并且,我只是个微小的客户而已

引用通告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如果您想引用这篇文章到您的Blog,
请复制下面的链接,并放置到您发表文章的相应界面中。
http://playcat.net/mt-tb.cgi/38

发表一个评论

(如果你此前从未在此 Blog 上发表过评论,则你的评论必须在 Blog 主人验证后才能显示,请你耐心等候。)

关于

此页面包含了发表于2007年10月 9日 21:44的 Blog 上的单篇日记。

此 Blog 的前一篇日记是 物流=快递?

此 Blog 的后一篇日记是 莫名其妙的Bad protocol 'tcp'错误

更多信息可在 主索引 页和 归档 页看到。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 Blog 中的日记遵循以下授权 Creative Commons(创作共用)授权.
Powered by
Movable Type 6.3.2